地址: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工业开发区

邮编:124013

业务咨询: 0427-2202166

E-mail:office@huafu-environmental.com

网址:http://www.huafuep.com



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解决方案 > 工业废水

钢铁行业热轧废水PDAF(沉淀气浮池)技术

 钢铁厂的热轧污水,由于水中含有油和悬浮物,需要处理合格后循环使用。钢铁厂热轧污水处理系统大多数采用“旋流池-平流池-过滤器”的处理工艺,由于技术和设备自身局限,以及水处理量增加等原因,很多钢企热轧污水水处理系统出水超标的情况较多较严重,主要问题为平流池出水含油量和悬浮物含量超标,导致过滤器滤料板结堵塞,过滤器滤料清洗频繁甚至无法运行,另外还存在冒池的现象,由于热轧污水量动辄每小时上万方,处理设备设施规模大,且允许水处理系统停产的时间很短,据此,华孚公司开发出PDAF(平流气浮)技术及设备。虽本技术和设备针对热轧废水开发,但可适用于其他领域相似水质条件或处理目的的污水处理,主要控制废水中的污染物,如油类、铁和悬浮物等。

 

1.jpg

 

技术特点

 

◆技术先进 关键设备国家发明专利,专利名称:压力溶气气浮系统(专利号ZL 2006 1 0112436.5)。
◆运行稳定 针对不同水质设计的防堵释放器,既能保证生成非常均匀细小、适合处理对象的浮选气泡,又具有可自清洁、不堵塞、防腐性能好的特点,在运行期间不需任何特殊调试和维护。
◆高效溶气装置 独特的高效溶气设计,内无填料,占地小,维护少;溶气效率达99%以上,释气率达99%以上; 自动控制系统及简便的安装维护,真正的"全自动高效"式处理系统。

 

工艺原理

 

PDAF(沉淀气浮池)技术主要设备有:平流沉淀池、溶气释放装置、高效溶气装置、溶气泵等及其它配套设施;工艺原理:通过在水中通入大量微细气泡,使其粘附于杂质颗粒和油脂上,靠浮力上升至水面使固液分离;而密实沉重的杂质颗粒沉淀落入池底。


性能指标

 

以10000m3/h的热轧废水处理能力系统为例:
技术指标:出水污染物含量 SS≤20mg/L,油≤5mg/L。
经济指标:占地面积1000~3000m2,运行维修费用200~250万元/年

 

核心单元

 

钢铁行业热轧废水预处理核心技术为平流沉淀池,主要性能参数如下:
设计循环率:15~30% 表面负荷 :2.5m/m·h
溶气水进水压力:≥0.6MPa 释放器释放气泡直径:30~50μm
悬浮物和油脂类分离效率:≥95%

 

应用领域

 

◆热轧浊循环水的处理;
◆适用处理规模较大的含油和含悬浮物污水的预处理;
◆既可用于新建系统,也可以用于利旧改造。 

版权所有 辽宁华孚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1998-2016 保留一切权利

SQL Error: select * from news_0427qy_com.***_enewslink order by rand() desc limit 10

辽ICP备19017394号

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7号